maggie

LOFTER存放回忆和一些细碎的“正发生”。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属于她的“小王子”

小王子在电影院上映的时候没去看,之后补看了英文版的,充满感动。今晚又想重温手贱点了中文版的易烊千玺的声音让我一直跳戏。

书的线索是飞行员,他带着我们这群读者参观他的故事。“拜托……请你给我画一只绵羊,好吗?”小王子说道,这个长大成为飞行员的老人家似乎记起来了他原本的梦想不过是当个画家,他为小王子画了几羊。小王子都不满意。直到他画了一个盒子。他说“你要的绵羊就在里面。”(有没有这个感觉,看不到的你就会存在幻想,这个盒子满足了你的幻想。)

小王子有一个B612星球,他的星球很小,只要挪一下椅子就能看到日落了。“有一天,我看了44次日落!”他说当人特别忧伤的时候就会喜欢看日落。(你在悲伤的时候,也会一遍一遍的想念着让你忧伤的快乐回忆吗?越喜欢就又想忧伤,尽管它们让你感到悲伤)

在他的小小星球里有一朵玫瑰,玫瑰怕风他放了屏风,又浇水又松土的。可是玫瑰对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其实在看书的时候,我一直认为狐狸也应该是女生。被驯服和被需要让自己爱的小王子成为自己生命的唯一。小王子也因为受够了玫瑰的矫情与高傲做作就选择飞去别的行星。 玫瑰才终于开口说“我过去太傻了,请你原谅我,我希望你能幸福……”

小王子拜访了国王。国王大概就是代表着社会阶级性的生活,即使他的命令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于是小王子心想,“这些大人真是奇怪。”

小王子拜访了爱慕虚荣的人,“当人们向我欢呼的时候,我就脱下帽子向他们致意。可惜一直没有人经过这里。”帽子先生是个自负的人,虚荣心强,喜欢掌声。其实心里就想被人夸奖。

小王子拜访了商人,商人在管理统计星星,即使统计星星对他没有任何好处。(我们在细数烦恼的时候,也没有想过细数烦恼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好处吧。)

小王子在沙哈拉沙漠遇见了蛇,蛇没有国王一个手指头粗。但是足以让人致命。我想这就是指身边那些不起眼的小人,一不小心就在搞起你了。蛇也代表寂寞和孤独。“人在什么地方呢?”小王子先开了口,“在沙漠上,真有点孤独……”“就算到了有人的地方,也一样孤独。”蛇说。  (就算在一群人的狂欢里,你也一样会感到孤独。)

小王子到了地球,驯服了狐狸,有一天他遇到了玫瑰园。看到成千上万朵玫瑰,发现它们全部和他那多花长得一模一样。知道问出“我们是玫瑰花。”才诧异惊讶,又为玫瑰见到同类担心她会感到生气。被驯服的狐狸告诉小王子一个秘密“只有心灵才能洞悉一切,那些实质性的东西,光用肉眼是看不见的。”“正是因为你在你的玫瑰身上花费了时间,这才使她变得如此重要。”那个时候小王子才想起了那些为心爱的玫瑰做的事情,我想他们有了一段感情,这也正是“你的玫瑰”的原因吧。

也许我们想狐狸一样,被驯服之后都希望对方每天离自己的心近一点儿,“最好实在同一个时间”来找我,这样我就会对你产生期待,坐立不安,时间越接近,我的幸福感就越强烈。这个就是“幸福的代价”。等我们真正的爱上一个人,就希望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玫瑰,也就是幸福。

你说我们个人的心里“b612”中是不是也存在像小王子的小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小王子改编得十分巧妙贴和社会,加入了喜欢给孩子铺上人生路的妈妈,(这点真的很像中国家长)而且还制定了所谓“人生计划”电影开始的时候考官问小女孩“你的梦想是什么?”也为故事后来小女孩梦想成为飞行员做了一个巧妙的铺垫。而小女孩从好奇老飞行员,到开始接触他的世界,读,到老飞行员入院都做了很长的感情铺垫。“你知道的,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也巧妙的预知了后面的剧情。后来小女孩为了救飞行员,改了他的故事。也有了他爸每年送他水晶球里的高楼大厦的的世界,只有大人和工作。(有没有顿时想起留守孤儿,还有日复一日面容麻木的上班族?)长大的小王子变成了清洁工,忘记童年的回忆。直到女孩唤醒他的记忆,商人想把女孩儿赶紧长大,洗脑变成他手下赚钱的工人,成为千遍一律的上班族。   (我觉得这个地方也是电影惟妙惟肖的地方,让人相似了中国的应试教育,贪恋的商人,逐渐忘记梦想而在生活的人们。)后来改了大团圆结局的女孩让老飞行员感到很欣慰,也让他找回了希望。最后老妈也支持她的梦想和她一起观看星星。

直到电影结束我都没有关电影,看着片尾那片星空,心里回忆起童真年代的记忆,这部电影,让我走莫明的哭点。也许也正是我喜欢的原因。简单,寓意深刻。前几天看了想起初中的时光,被他的治愈镜头填满了整个身心,这个我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作者,那只抱着一颗红色爱心的不二🐰兔子。
(P。S。安东尼真的是个西厨,形象跟电影的安东尼很像,就连爱拍照也是和电影一样的。不同的是安东尼写的书从不带标点符号。要是你最近想看治愈系的书。我会推荐你看他的书,书名就叫红,配图是不二也就是那只兔子。pp.s。echo是创作不二的画家,画风也非常治愈。)

马了太多字了,有点累了,先晚安吧。明天是2015最后的一天,也祝你跨年开心。希望来年16我们都会一切顺心。好事成真。

2015.12.31.0.01 爱你的明儿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