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

LOFTER存放回忆和一些细碎的“正发生”。

面试的时候很轻松,考虑选择新东家才困惑。

明早要早起面试一家公司,却没睡意。口腔溃疡也阻止不了我需要咖啡。不知为何它总有让我心神安灵的疗效。

插播两个小片段,下午面试两家都是做前台兼人事/行政。凭出入职场3年经验一去如淡定自若。除了口腔溃疡很久没说话口条不清晰,和逢遇到空气不流通脸红成苹果之外。蛮顺利的。话说,现在出门带妆,好累的说。


第二家面试的人竟然是刚离职不久的律师,靠腰哦,又是律师,八卦他为毛考了证不从事这个行业的时候,他大咧咧的说之前做的是工商法和交通法的律师,之后因为上官司大多都是在医院的客户。思想透露着于心不忍。倒是觉得人还是要对自己狠点儿。小插曲就是在电梯的时候遇到面试官,刚好我在说白话,可能因为气场极其谈吐,他直言面试了3个,对我比较喜欢。问我对公司有何看法。


想胡小姐刚实习没两个月看到身体分离的病人哭了一个小时多还不是坚持做护士了。像我这种不想做会计玩世不恭的读2年出来社会摸爬滚打的小不点就算了。考了那么一个这么难考的证不做实在可惜。倒是之前公司做erp老板娘和顾问两个都是法学毕业的,感觉二人超喜欢思想控制别人,略觉病态。而且职业病这回事要是相处起来让人觉得压抑就不好了。人和人之间交流相处的好模式是舒服。当然情商低或者钱多任性的人并不在乎这些。

    倒是面试的时候第一家公司就有趣得多,初试的时候是一个研究生,女的短发微胖,谈话中觉得这个好相处。人事主管是在 百度推广做过的,小插曲就是在接着抱怨前两个地方的姑娘自私不肯兼人事的工作来看我对这种事的看法。小心机婊。


明早面试的是猎头公司,我要求早上9点面试,因为呀,早上是看一家公司工作状态的最佳时期。而且大多数老板早上比较有时间累累。


评论(6)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