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

LOFTER存放回忆和一些细碎的“正发生”。


你还记得你的初衷吗?

海宝发来一条链接是网易云的电台。叫我仔细听好每一个字。“多年后,请记得自己的初衷” 
听完之后,我才想起刚出社会的初衷离不开咖啡。从看一部[第36个故事]电影引发出“我想开间小小咖啡馆”去咖啡馆上班,进了咖啡馆,从爱上咖啡文化到每天用两盒大的蒙牛练习咖啡拉花。在咖啡馆认识很多富二代的过客,偶尔听他们分享生活的小事情或者某些爱情的烦恼。热爱啤酒的外国友人会在夜晚拉着你去唱"Hey Jude",亲切的台湾客人会认真品味你的咖啡,真诚又搞怪的香港客人会点上一瓶威士忌坐在吧台和你谈天说地。也是当时做咖啡这行,人非常亲切,很爱笑。所以广交了很多不一样的朋友,记者啊,医生啊,还有后来借书给我的朋友啊。 那个时候虽然很累,但是每天都是笑了笑就过了一天,也许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多累你都觉得那是让你开心的,因为它不仅仅是工作而是你的兴趣。 在选择咖啡还是别的行业那段时期我过得十分煎熬,去了厦门之后反而更迷茫。后来,胡小姐说,你选择继续做咖啡就要确认清楚,那是你以后要走的路要坚持从事咖啡这行。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玲玲说,咖啡这行太烧钱了,你做这行之后月经不调的时候太多了,不希望你做这行。她打趣说继续做咖啡这行下次痛死了不准叫她买止痛药给我。我妈拉着我姨来说服我说,你还年轻都没什么社会阅历,等你存到钱了又有一定的社会阅历欢迎过来寮步开店。

慢慢的,我忘记我就想开间小小咖啡馆的初衷,以及我想去WBC的咖啡师比赛的梦想。偶然想起那段美妙的回忆就开始独自去咖啡馆品味着各种单品咖啡,提醒自己爱的咖啡从未离开我,只是换了个角色出现在我的生命中。还是很喜欢泡图书馆,还是很喜欢喝咖啡,还是很喜欢认识新的朋友。只是慢慢的,当夜深独自一人的时候,会想起那个暂不可抵达的小梦想。那群人在回忆里闪闪发光的样子,感到莫明的忧伤。转眼又安慰自己,现在大家都过得挺好的,过去了。

多年以后,亲爱的你,还记得还怀抱着你的初衷吗?

评论